Friday, June 8, 2007

何必呢?

原来曾经的山盟海誓只是海市蜃楼,
可悲的你竟将它牢牢的记在脑海里,竟然奢望事情会有所改变!

曾经的承诺只不过是过眼云烟,应该云过烟散,
可笑的你竟沉睡在其中,不愿苏醒!竟希望哪天他会将它一一实现!

你啊,可得知道,
自设陷阱是可笑的;执著是可悲的。
自寻烦恼是可悲的;懵懂是可笑的。

纵然知道事情是不能改变的,
但仍苦了自己而不释放自己!即可悲又可笑!

你呀,必须晓得,
故作坚强是痛苦的;假装是辛苦的。
压抑情绪是辛苦的;自欺是痛苦的。

纵然知道刻意累事,
为何仍强颜欢笑而不能自己呢?既痛苦又辛苦!

原来当你发现你爱的人并不是你理想的对象时,为何你依然不顾一切地为他呢?
明明知道心灵上的痛苦与复杂已让你喘不过气来,为何仍继续地折磨自己?

人嘛,即可悲又可笑!
明知前方是死路一条,但,
仍把心一撇,勇往直冲。伟大?勇敢?
冲得偏体鳞伤方知悔不当初!那又何必呢?

值得吗?
唯有当事人才明白。
你呢? 明白为什么当初那样做了吗?
我想你应该明白了,朋友。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ust follow wad u thinks it is right, dont deceive urself. gambatteh><

傲慢天蝎 said...

well, its not me actually, i just gather what i heard from others' experiences and wrote it down as i have strong feelings towards this topic that day. so, its just my feelings and thoughts la. but i guess others will feel in the same way as i think gua, i think la.

Cheriecey said...

你的语文真不赖~
加油!!!
我们等你出书 (可能hai chiang的theory还没develop好)...
哈哈...专栏作家也不错~

傲慢天蝎 said...

哈哈,那我得快他一步咯。 哎哟, alvin 的语言比我的好很多倍呢,应该是他先出书。hai chiang, 我们就慢慢的等待他的新书吧!!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承诺是背负,回忆是甜美.
美色是糊涂,迷恋是真心.

Anonymous said...

我会说“不值得”。。。
但是,当我自己成了当局者时,我却做了这种种的傻事, 真的好矛盾哦!

也许,我是不甘心。
也许,我不想将来的自己后悔,所以会尽全力去挽救一段感情。

因为在将来,
我宁可留下遗憾也不愿后悔吧。。。

傲慢天蝎 said...

jock may, 我认同你的观点,我仍然会不顾一切的争取,哪怕会是失败的结局, 我不想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