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你看见的改变

改变?
对!!
我真的变了。。
变得我觉得有些恐怖,甚至让我迷恋,沉迷于使坏。。

回想起当初的我,真的以为爱就是所有。说真的,还蛮可笑。

曾经的我为了爱,放弃自我。可以为了身边的他,撇开自己的意愿,什么都以他为先,然后才管自己。不管自己有多不开心,只要能让他开心,什么都依。就像是一个活生生的傀儡。当时,根本就不懂得怎样写“我”,知道的就只有“他。。。他。。。他。。。”。就算是知道不应该,但还是无可自拔的陷入。在他们眼中,他们不把我做得当作一回事。我没怨言。

曾经为了他们,不管父母亲的反对,毅然决定要跟他们在一起,倔强的要证明给他们看我选的他们是适合我的,就心想一定要他们掉眼镜。也许因为这样,有些委曲求全,也许。另外,当然也有因为爱,互相退让。说我没付出,没替他们想,我不吭声,哑子吃黄连,有苦自己知。

曾经为了要见到他们,一放了学,就跑去见他们。一有时间,就让给他们。就算家教再怎么严,都会尽我可能,向父母妥协,就算撒谎,也只为了要与他们有多一点的相聚时间。但得到的就只有怨言 “跟你拍拖好像跟你家人拍拖” “又那么早回,不能迟一点哦?”

曾经,他们要我乖,我就乖。要我温柔,我就温柔。不要我想太多,我想但不出声。只要他们的一句,我能做的,我就会做。但,在他们眼中,我总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很闷的一个人。

曾经的我,一旦进入爱情门槛,就会迷失自我,我的世界里,就只有他,没有其他人,盲目的一头载入,甭管自己的意愿。虽然说为我的他做的一切是心甘情愿的,但,当时的我,做的一切,就只依着他的意愿走,自己的就不管。就像一个躯壳,但没有自己的灵魂而是他的灵魂。

回望,当时的我,虽然真的爱了,但,失去自己。虽然有付出,但得到的却是责备和不谅解。我并不是埋怨,毕竟他们曾是我爱过的人,若不是因为他们,我不会成长。该说谢谢。
其实,说真的,如果没有当初的懵懂天真,不会有现在的我。如果没有当初的那份冲动,不会有现在的实在。

现在的我,不再像之前那么的渴望爱情。决不能!现在,爱情并不是我的所有。如果没能遇见一位真正能接受我的思想的人,接受我全部的人,我不爱。

我的确遇见不少好男人,也遇见一位能真正接受我的全部的人,一位不试图改变我的人,但,很可惜,我的热情不再,心也如此。

现在的我,变得比之前更冷,更疯狂,更加的保护自己,同时也变得很自私,什么都以自己为主,你喜欢就喜欢,不喜欢也不干我事。变得如此,我也没察觉,直到最近有件事情发生,方恍然大悟。原来,我变了。。。

我发现,原来现在的我,很享受单身的感觉,因为我可以自由自在的做我喜欢的事,说我要说的话,我行我素,一个真正的自己,不让人左右我的想法,更不让那些试图改变我的人得逞。你若觉得我难搞,那就别搞,别浪费时间。你若不是真的爱我,那就请你滚远点。

曾经的懵懂,不会再被重复,决不容许!经过之前的他们,我更加得懂得我要的男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我向往那种相处方式,我更加得懂得分清楚烂男人和好男人,等等。我不再主动地告诉他‘我想念你‘,我不再将热情释放,不再隐瞒自己的意愿,很坦然地说出自己的喜欢与不喜欢。不容许自己再次的变成傀儡。曾经的我因为爱迷失自己,但,现在的我,决不能再次的迷失自己,就算再爱,也不能。迷失自己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一个没有自己灵魂的躯壳,怎么能称得上是自己呢?

我身边的朋友也察觉,尤其是我的好朋友,Franky lai,他是一位真正看着我改变的人。他对我的改变,感到欣慰,也感到痛心,因为他觉得,我失去当初的懵懂和可爱。Baby Jocey 则是一位知道我想法的人,了解我为人的好姐妹。一位似乎我不用怎么说,她就明白我想什么的人。一如往常说的,如果我的男的,一定娶她了。

我真的变了。我发现了。
爱情对我而言,由最初的超级重要变得一切顺其自然。
有就有,没有就没有。一个人,并不会死掉。
这次,真的,顺其自然吧。

1 comment:

Cheriecey said...

Almost 48 hours I've spent with Gwen & Angie at their hostel. That's why I didn't online to check everything. Supposedly today I've gone back to kuantan but decided not to because not really feeling well once I woke up there in cold.
If I do feel better tomorrow then I'll go back by 4pm bus. I'm at home now, just now had come back from Mid V, after having lunch with them. Will update latest news of what had happened in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