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感动了

看了这篇文章,有些感触。

「妻子是个小尾巴,我走到哪里她都要问到哪里。我厌烦,她却乐此不疲。可是,这个小尾巴却在那个下着大雨的深夜永远消失了……我的心情非常难过,内心充满了内疚和痛楚,我无法原谅自己的过错。

结婚那天,老婆用买戒指的钱给我买了一款手机。那天夜里,我们两人在被窝里一遍遍地调试着手机的响铃。我们觉得,生活就像这铃声,响亮、悦耳,充满着憧憬和希望。从那天开始,我常常接到她的电话:
"老公,下班了买点菜回家。"
"老公,我想你,我爱你。"
"老公,晚上一起去妈妈家吃饭。"
我的心里十分温暖。

有一次,我忘了给手机充电,又恰好陪领导到基层,应酬到半夜才回到家,推开房门一看,我发现老婆早已哭红了眼睛。原来从我下班时间开始,她每隔一刻钟就打一次电话,我都不在服务区。老婆更加着急,总以为发生了什么意外,后来每隔十分钟打一次,直到我推开家门,她刚把话筒放下。我对老婆的小题大做不以为然:
"我又不是小孩子,还能出什么事情?"
老婆却说有一种预感,觉得我不接电话就不会回来了,我拍拍老婆的脑袋,笑了:
"傻瓜!"
不过,从此以后我一直没有忘记及时给手机充电。

后来我升了职,有了钱,手机换了好几个。突然有一天,我想起欠着老婆的那枚戒指,便兴冲冲地拉她去商厦。可是她又犹豫了,说:
"白金钻戒套在手指上有什么用啊?给我买个手机好吗?我可以经常跟你联系。"
于是我就给她买了一个手机。那天,我们一个在卧室,一个在客厅,互相发着短信息,玩得高兴极了。

一天夜里,我和同事到朋友家玩牌,正玩在兴头上,老婆打来了电话:
"你在哪里?怎么还不回家?"
"我在同事家里玩牌。"
"你什么时候回来?"
"呆会儿吧。"
输了赢,赢了输,老婆的电话打了一次又一次。外面下起了大雨,老婆的电话又响了:
"你究竟在哪里?在干什么?快回来!"
"没告诉你吗?我在同事家玩,下这么大的雨我怎么回去!"
"那你告诉我你在什么地方,我来接你!"
"不用了!"
一起打牌的朋友都嘲笑我"妻管严",一气之下,我把手机关了。

天亮了,我输得两手空空,朋友用车子把我送回家,不料家门紧锁,老婆不在家。就在这时,电话响了,是岳母打来的,电话那头哭着说:她深夜冒着雨出来,骑着自行车,带着雨伞去我同事家找,找了一家又一家,路上出了车祸,再也没有醒来。我打开手机,只见上面有一条未读留言:
"你忘记了吗?今天是我们的结婚周年纪念曰呀!我去找你了,别乱跑,我带着伞!"

她走在找我的路上,永远不会再醒来了。我泪流满面,一遍遍看着这条短信息,我觉得那一个晚上我输了整个世界。

老婆去世已经3个月,可我仍然无法从噩梦中醒来,我不想工作,整曰消沉萎靡,并且一次次想到了陪她而去……转贴此文章的目的,就是要大家都学会珍惜!不要让爱你的人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痛不欲生!珍惜自己的所爱,世界上没有後悔药」

我不晓得这是否是个真实的故事,但我觉得这故事很生活化。 它很确实的反映出一般感情从开始到结束的演变。感情开始时总是美好的甜蜜的,不管再怎样平坦无奇的一句问候语总是能为对方的生活撩起一丝丝的甜蜜。但,当日子久了以后,以往的甜蜜就变成日后的唠叨和厌腻。难道,感情就真地会在进入稳定期后贬值吗?

妈妈教过我,在恋爱时,怎样都不能宠你的男人,但也别盯得他死死的,免得反效果。不管什么节日(在一起的周年,你和他的生日,情人节,新年前夕等等),都得庆祝,都应该重视它的重要性。不是我们死心眼或是什么,但就是不能让你的男人把这些节日搁在一边。结婚后,小节日大可不用理,因为要兼顾家里的大小事务。但,大日子(结婚纪念日)依然不可不庆祝。妈说男人就是这样,只要你一不重视那节日,他理你都傻,往后他就不会对这些节日加以注意。

“老公,我爱你,我想你”
一句看似很简单的词句却可以让人有着两种完全不同的反应:
(1)感觉甜蜜
(2)感觉厌倦
关键点在于时间:
(1)感觉甜蜜 - 热恋期,度蜜月期,新婚期
(2)感觉厌倦 - 稳定期,结婚后

随着科技的发达,发送简讯真的让一切变得简单的很多。当想念一个人的时候,就会随手拿起身边的手机,快速的按了几个按钮,然后将思念传送给对方,无比的简单。相对的,当想结束时,手机简讯自然而然的也是其中一个最热门的工具。

同时,故事里也反映出男人对朋友如何看待自己和‘老婆奴’这称号的现实。相信没有一个男人可以忍受朋友对自己封号为一位老婆奴。男人最在意的依然是自己的尊严,在朋友眼中的自己,男人的自主权。 这是可以理解的。 随着社会的变化,不管世界变得再怎么开放都好,男人对自己的面子和尊严依然看得很重。传统的观念不能被替换。男女,依然不能变的平等。所以,在你的男人朋友面前,留些面子给他,让他感觉高高在上,一切问题留着回家再好好的审问。男人,也请你谅解女人对你唠叨的苦心,如果她不是爱你的话,她是没必要在与你一起后的瞬间变成唠叨婆。如果她不是爱你,她大可不理你,也不用变得紧张淅淅。

想念,就给他发个简讯吧。
爱他,就为他做些事吧。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1 comment:

HueYeen said...

我也感动了。
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不懂如何拿捏轻重 ,给了太多的爱,反而让那个人有了很大的压力。

希望你生活过得好哦!要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