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08

爱。明白。了解。妥协。

感情。。。 爱情。。。 友情。。。 亲情。。。在每个人的生活里是缺一不可。。。纵使你再怎么的能干,再怎么的成功,若你缺少其中一种,我对你真正的开心存有一线的保留。。。你呈现的开心,让我很怀疑。。。

有人渴望爱, 有人期待被爱
有人认为爱应该是这样,有人则认为爱应该是那样
有人希望他会这样,有人着盼望他会那样
有人可以接受,有人则不能
有人依然困在自己的生活里,有人则跳出框框学习接受
有人认为爱就是性,有人则将等号撇清
那, 爱到底是什么?有了爱又会怎么样?

爱, 其实是很抽象的。。。它并非像你做生意一样,做生意时的可以有方程式,是可以走捷径,但爱情并没有这么一回事。 在爱情里的两个人是需要时间去摸索对方的世界,而不是等着对方将自己的一切撤裸裸的摊在你眼前。 爱并不能走捷径, 明白一个人也如此。 若要走捷径,你注定不能进入她的心。请别再说些愚蠢的话:“那你给我一本用者指南”。 你可知道当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你其实是在贬低自己的智慧?你的这一句话,真得让人觉得很失望。请记住: 爱情是没有捷径的,如果爱她,就学习怎样了解她。

除了爱,还有什么对一段感情是格外的重要?
对于男人:性最重要
对于女人:明白最重要

请记住: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既然选择了对方,就花点时间,花点心思,费点神力去了解对方。毕竟两个人是来自不同的世界,不同的背景, 难免会有些碰撞,有些误会,有些意见分歧。但,只要有心经营,只要肯付出,只要肯费点心思,对方会看不见吗? 只要肯站在对方的立场上看他看的画面,明白为什么他会这样那样, 只要肯妥协,没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在爱情里,没有东西是可以解决,只有妥协和包容。

3 comments:

Cheriecey said...

你已升格成为执牌counselor了。
你这一篇话一字不漏地说中了重点,简短得来包含我心中一切的疑惑和观点。我一面看,一面想:对了!中了!就是这个意思!
你很成功~
我决定了,我决定让你吻我的唇了,我不会再避开你了。你生命中的男人一定很幸福,因为你的心里有“了解”他的蛔虫。
来,抱一个嘛~

Anonymous said...

赞同你的说法!!爱情是很抽象的东东,也没有对与错之分而只有爱和不爱而已..总觉得如果可以的话,试着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也许会有不同的另一面..因为世上没有"不能"
解决的问题,只有"不想"解决的问题而已..

Cheriecey said...

rach... seriously... since that incident... i'm kinda intolerant to have seen anyone leaving message using anonymity. Sometimes it's beneficial... but I just wish I know that anonymous as I can feel there's really such person existing in this world.

now everything seems no right & wrong... & it depends on us taking a stance we agree on... this flexibility leaves us no guidance... as if we're walking on a line without any end points... neither is there a starting point... so damn ambigu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