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爱情的领悟

人的一生里难免会碰到不少的挫折,免不了会跌跌撞撞。也许今天的你拌了一脚,明天跌了一跤,后天一个四脚,再来一个朝天。乍看之下,不幸的事似乎不断地围绕在我们的生活点滴里,不曾离去。但,既然不幸的事是免不了会发生,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唯有将失败的几率减到最少,领悟其失败中的意义,让自己的生活不再黑暗里度过。告诉自己,相信每一次的失败,都能造就一个更好的自己。锻炼自己,提醒自己:正面解答,逆向思考。只要肯换个方向思考,人对眼前的事情必定有另一番的解读。凡事往好的方面细考,人自然会轻松很多,自然不执著。
‘正面解答 逆向思考’ 这是一句很有用的一句话。。

结合身边的例子,最让人执著的失败,也逃不过是感情事。恋人往往执著于自己付出地多少,给的够不够,做的够不够好等等的事,为的是什么呢?也只不过是希望身边的他能永远待在身旁,给与自己向往的爱情。人,有付出,就会希望有回报,自然的,付出的一方就会盼望对方会给回相对的付出。这样的相处方式,不累吗?
试想想,左算右算,计较这个计较那个的爱情,是一段可以经得起考验的爱情吗?是一段可以持续到老的爱情吗?非也,至少对我而言,这样的爱情,我宁可不要。我要的,是一段可以互相扶持到老的爱情,真心真意,一个可以让我依靠但不迷失自己,一个不介意他是否比我付出得多的男人。。。

无可否认,世上仍有些人,是不会将爱情里的付出与回报看得那么重,他们往往是一群不起眼的人,只希望对自己爱的人付出,真心的付出不要求其回报,看到爱的人开心,他们就开心,单纯的一个想发那就是对自己爱的人给与自己可以付出的感情,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忠诚。这样的爱情忠诚者,虽然有时会是一些很木纳的人,但这样的爱情,不是正是我们向往的吗?虽然说很多事,并不如我们想象中简单,也许这群人会被人嘲笑是一个笨蛋,盲目的为对方,必定是心怀不轨,假惺惺等等之类的中伤;但,我相信,在这要求双赢,利益当首的世界里,仍然还有一部分的他们是怀抱着一颗赤子之心,只求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爱自己要想要爱的人,誓死保护心里的他,不把付出与回报看得那么重的人。我相信,复杂的世界里,仍有着简单的人。

在爱情里兜兜转转,跌跌撞撞的,时而欢笑时而哭泣,但,我觉得自己失去的并不比得到的来得多。虽然,跌倒后总有股冲动想回到原点,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想重得已逝的感情,只是想重新评估自己,想停下脚步,回头看看过去的我以及现在的我,到底有怎样的改变。理智点,自己是清楚知道的,过去的,就回不了头,失去的就该让它随风而去。失败后,停下脚步,看看自己的得与失,才是最关键。

就算心里还是很怀念曾经的某个他(注:我并不是说自己,放下了就是放下了,别误会),有些事真的需要清楚地提醒自己,爱一个人,并不代表一定要拥有他,把它藏在最心底,无论在那里,把它给牵挂着,不好吗?至高无上的爱情就是肯舍弃,明知不能在一起,但不强求,将对方放在心底,衷心的祝福他。很多事是勉强不来的,倒不如用宽宏的心祝福他可以找到他想得到的幸福,这样不是更好吗?虽然不能一起快乐,但,至少祝福他能遇见自己的幸福。

要知道,人生中就只有自己是最疼爱自己的人,若太过于执著于一样不能得到的东西,最后伤地最重的,依然是自己。许多事是不能强求的,有时,雾里看花总比赤裸裸的解剖来的更有魅力。懂得释放自己,对自己好好的,这样人生才不会白白的浪费掉。只要还活着,只要心存善念,只要拥抱希望,明天的日子会是美好的。要疼爱别人之前,第一点要做到的就是得学习怎样爱护自己。若自己对自己没安全感,没信心的话,那又怎样给你爱的人一个可以被依靠的感觉呢?若继续颓废下去,自己的人生又会是怎样的呢?

跌倒了,要懂得爬起来,继续未完成的路。没有谁能左右你生活里的进度,就只有你自己。

6 comments:

Cheriecey said...

最后那段,我读到悲从中来,哭了。
想起一个月前的自己,实在很对不起自己。
因为他,我对不起自己。
第一次,我是傻;第二次,我是蠢。
我问自己够了吗,还会有下次吗?因为一个不值得的人,够了吗?
真的,够了。

Cheriecey said...

爱一个人,没有错。
我伤自己最深的,是给机会他伤害自己。
因为我相信他能给我幸福,却留下不能磨灭的苦。
我看见、体会到什么叫得寸进尺。
你可曾试过什么叫每句美丽的话的背后,紧接而来的是荆棘?
短短的时间,我认识到全新的自己,一个给得起承诺的女子,一个能无怨无悔付出不求回报的女子,一个能给安全感和耐心等待希望的女子。
我,因为他,累了。
我,因为他,懂了。
我,因为他,笑了。

傲慢天蝎 said...

过去了,就然他过去。把思念藏在心底。
记得吗?有些认适合当朋友,有些适合当情侣,有些则适合当伴侣。
爱过了,就懂得其中滋味。懂得把爱拿起,就得懂得把爱放下。对自己好好的。
发生的全部,知因“我们都认真爱过,我们都年轻过”
宝贝,你还有我嘛。。。 哈哈哈哈,希望他们wont shoot me la~ hahah.

Cheriecey said...

面对他。无论多公平的事都变得不再公平。
所有的常理都几乎被推翻,让我无所适从。
对他很好都其实对他来说,还是不够好。
没有办法,我唯有对别人更好,对未来的他更好。
剩下的,只有怨。
我不想跟自己过不去。是很苦,但还是应该擦干眼泪,给身边追自己的人机会,爱自己,爱他。

;)

Cheriecey said...

面对他。无论多公平的事都变得不再公平。
所有的常理都几乎被推翻,让我无所适从。
对他很好都其实对他来说,还是不够好。
没有办法,我唯有对别人更好,对未来的他更好。
剩下的,只有怨。
我不想跟自己过不去。是很苦,但还是应该擦干眼泪,给身边追自己的人机会,爱自己,爱他。

;)

傲慢天蝎 said...

其实你比我好,你有给机会身边的人,但,我虽然也有给,但,我的心似乎死了。很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