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8

对你说的话。坦诚自己的失败

考完试后的第一篇entry就是想对某个人说:

“之前有你的世界,我看见的就只有怕;没有你的世界后,我看见的是光明是彩虹。其实,你的出现让我觉得人的品行很重要,环境证据比人的供词更为重要。真的很谢谢你。

没有你,我不会跌到。没有你,我不会成长。没有你,我不会知道什么是残忍。没有你,我不会知道原来我卸下了保护层。同时,没有你,我不会有机会体会和承受那个痛。痛策心扉,我明了。

只想说:有你不怎么样,没有你后更不怎么样。你只不过是我生命里再普通不过的陌生人,一位生命里的过客。谢谢你!

因为你,我学会爱。因为你,我看见希望。因为你,我了解什么是虚伪。也因为你,我遇见更多更好更优秀的人。因为如此,我活得更好。

除了谢谢你,我还得更谢谢自己给机会伤害自己,因为在伤害自己的同时,也给自己一次成长的机会。”

总觉得,人嘛,总需要在失败中学习。
失败其实并不可耻,跌倒其实并不可怕。
“失败乃成功之母” 我很赞同。
没有失败,就不会有更优秀的自己。
只要懂得从错误中学习,什么困难都不是困难。
跌倒了,就得懂得爬起来,起来后,拍拍受伤的地方,看看留下的疤痕,收拾心情,继续未完的路。
再来耸耸肩,仰头一望蔚蓝的蓝天,你就会发现世界其实还是很美丽,世界不会因为你小小的过失而添加黑色素。
一次的失败,不小心的绊倒,并不代表永远的失败。
勇于坦诚自己的过失,坦然面对失败后的后果,人生才不会白过。
养成小强打不死的精神。失败了,再开始过。希望总在。

当你可以坦荡荡的畅说你的失败时,你就会有机会说:
“我就是失败过,怎样?至少我又学了一样新事件,我的经历榜上又添多了一项。你呢?”

2 comments:

動 Orson said...

勇於坦承自己
讚~!

傲慢天蝎 said...

谢谢=)人总该懂得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