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天蝎不执著

昨天 与朋友逛夜市
瞄到一本书《有种爱叫放手》
今早 听音乐
梁静茹《瘦瘦的》
“为了抢快乐搞得不快乐 为什么人总那么傻呢 ”
嘴里不断的哼起

我知道 心中有种领悟 执著累人累己
这条路 甚崎岖 难分难舍 百般煎熬
我走过 但绝不是唯一的过路人 
放了手 不再折磨自己 坚强面对一切

我明白 爱不一定要占有 但也不强求
要快乐 得靠自己 朋友不能永远提供该服务
我清楚 我快乐的根源就是坦诚对待自己

我领悟 当爱已逝去 什么也挽回不了 
再不舍 也绝不可以委屈自己换真爱
我懂得 该醒时就得醒 该放就得放

突然发现
存在小小的世界里的凡人
虽然不是每个都必须日理万机
却甘为了大大的梦想 心中的爱
付出一切 在所不辞

为了心中的爱
抱着顽强的倔强 守着心中的执著
承受着旅途中的风风雨雨 跌跌又撞撞
就只为了争取自己要的快乐
这份执著 
我很佩服 也很欣赏

我失去这份对爱的执著
也许 是因为我真的太冷了
也许 是因为我将心紧锁了
也许 是因为我真的可以如此的潇洒

我失去对爱过分的执著
或许 是因为我失去感性太理智
或许 是因为我只是不对我的爱执著
或许 是因为我相信 ‘是我的就是我的’ 的原理

其实我是知道的
我决不会让任何人主宰我的快乐 我的幸福
我也知道
苦苦在原地挣扎不垮步 我将不会成长
我坚信 每次的跌倒 将会创造更我好的我

正所谓: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
当缘尽缘散的时候 就得说再见
今日的分开不代表它日不会再见面
也许当若干年后的相见 
你会谢谢曾经的放手 曾经的不执著

3 comments:

bearlim said...

有时放手也是一种幸福,有时执着也不一定是坏事。
祝你早日找到幸福 :)

傲慢天蝎 said...

谢谢你,但我对爱不强求。该放手就会放手,同时,不会过分执著。

Flying Out of Malaysia said...

男人要走,是留不住的。

有些女人傻得用自己的生命去留住他,有些女人却天真地用身体去留住他,结果两种女人都失败。

  爱情是由上半身开始的,然後是下半身

  上半身和下半身契合,那是最完美的爱情……

  分手却是上半身的事。

  女人以为用身体可以留住一个不爱她的男人,她就未免太高估自己的下半身了。

  男人爱一个女人的时候,希望得到她的下半身。

  如果她只肯给他上半身,他也是愿意的。

  有些男人可以长久地恋慕一个女人

  他爱的是她的上半身、她的人品、她的智慧。

  他就是喜欢看见她 ,跟她谈天说地……

  他喜欢她,他会控制自己的下半身。

  所以说,留住爱情的,是上半身。